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外语部

大学外语部


系主任

 

高淑玲,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CSU英语系访问学者,参与TEFL/TESOL项目;亚洲英语教师协会会员。现任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大学外语部主任。研究方向为: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语言测试学。从事英语专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近三十年,先后参与了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陕西省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主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编写教材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篇。


系副主任 


 

王大利,副教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曾两次获得西安外事学院优秀教师称号。自入职以来一直担任英语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曾先后承担过英语精读、泛读、口语、听力、科技英语翻译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受到学生一致好评,教学质量评价“优”等。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等赛事,并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多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系秘书

大英部高璐

高璐,副教授,西北大学硕士,大学外语部秘书。作为主讲教师获得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复赛一等奖,曾被评为“优秀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和“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主持课题2项,参与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骨干教师(部分) 

 

 

大英部王慧

王慧,副教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爱岗敬业,授课认真,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荣获院级及校级优秀教师称号。多次指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奖。主编出版教辅书及教材3本,副主编出版语法及词汇书6本,并参编出版多本教材;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并在SCI上发表论文1篇,ESP检索5篇。


大英部张丽娟

张丽娟,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主持完成了省教育厅课题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校级课题4项,横向课题1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1项,其他各级各类课题10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先后多次获得院级、校级优秀教师,科研立项先进个人,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教学工作中,一直秉承“诚心奉献,潜心教学,匠心育人,爱心助力”的16字原则,为学生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也是学生们思想、生活、学习上的“知心人”。


大英部王蕾

王蕾,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任职以来,主要承担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工作。在英语跨文化交际研究、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论文3篇;主持并完成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1项,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两次被评为校级“科研标兵”。获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中三等奖。


大英部卜小伟

卜小伟,副教授,西工大应用语言学硕士。主要讲授大学英语系列教材。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4篇。


大英部刘慧萍

刘慧萍,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主讲英语阅读、综合英语、文学导论、英美文学选读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与比较文学,主持1项陕西省社科项目。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大英部赵鸿雁

赵鸿雁,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作为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先后承担了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营销英语、商务英语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商务英语翻译、大学英语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自任现职以来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其中北大中文核心3篇,EI检索1篇,ISSHP检索7篇,主持参与完成多项科研课题。


大英部王存宝

王存宝,副教授,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结业,曾任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宝成通用电子公司翻译,现任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英语教师,先后担任过英语系副主任兼教研室主任,大英高职系副主任兼教研主任,期间,先后两次荣获院“优秀教师”称号。长期从事英语语言应用,研究与教学工作。


大英部赵濛

赵濛,副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大学外语部副主任。17年英语教学经验,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大学英语四级作文优秀阅卷员。自任现职以来发表学术论文数10余篇,主持及参与多项科研课题,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2016年荣获“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三等奖;2017年荣获“2017全国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大学英语组复赛一等奖;2020年荣获“2020全国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大学英语组复赛团体特等奖及全国决赛二等奖。


大英部 武小丹

武小丹,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陕师大访问学者,大学外语部副主任。自2003年任职以来主要承担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工作。高校英语教学经验丰富,曾多次获得院级、校级“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参加China-US Two-Week Professional Exchanges项目,赴美国Gateway Technical College访学。2020年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参与教材编写1部、发表专著(合著)2部、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论文3篇。 


 

 

大英部薛艺丽

薛艺丽,副教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在英语语言文学,英语跨文化交际和大学英语教学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论文3篇;参编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主持完成陕西省“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参与完成陕西省“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参与完成高教协会课题2项。

 


大英部宗亚妮

 

宗亚妮,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正蒙导师、党支部组织委员、教学组长、国际合作学院督导。任职以来,除担任语法、商务英语写作、英语教学法、跨文化交际等英语专业课程教学以外,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各类课题5项,曾多次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大英部张静知

张静知,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多年来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授课认真负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严谨而不失活泼,深受学生喜爱。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5项;获得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大英部王丽珍

王丽珍,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多年来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2017年荣获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荣获“第三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陕西省三等奖;2020年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曾被评为2014-2015年度院级“优秀教师”。任职以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并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多项。


大英部陈娟

陈娟,副教授,中共党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3篇、发表专著(合著)4本、主持课题4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4项。曾获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讲课大赛一等奖和高教社全国微课大赛二等奖。


大英部高雅慧

高雅慧,讲师,西北大学笔译硕士,双师型教师。近三年主要承担大学英语、医护英语、发展汉语口语、HSK1-4级辅导等课程,深受学生好评。2019年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学英语本科组全国复赛二等奖。2018-2019年作为国家公派教师任职于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从事非洲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及中国文化推广工作,获汉办“优秀公派教师”称号。任职以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1部,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共8项。


大英部刘东生

刘东生,讲师,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自2003年入职以来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参与校级、市级、省级课题研究8项,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两篇北大核心和一篇国际会议检索,参编学术专著两部。


大英部杨虹

杨虹,讲师,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双师型教师,任教10余年,一直从事一线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先后参与省市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曾荣获院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大英部伍燕杰

伍燕杰,讲师,翻译硕士,现任国际合作学院督导。任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与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四级阅卷经验,深受学生好评,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课题一项,参与课题多项。



大英部张静

张静,讲师,硕士研究生。从事英语教学17年,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笔译。承担了大学外语部本科新视野课程和高职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从教以来,公开发表论文数篇,参与七方教育研究院课题1项,横向课题1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


 

大英部王蓓

王蓓,讲师,西安理工大学翻译硕士。具有丰富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经验,授课严谨细致、深入浅出,曾在2019年西安外事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公共基础组二等奖。先后在国内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北大核心2篇,主持科研项目1项。


大英部李娜

李娜,讲师,陕西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从事英语教学十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曾被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优秀共产党员,主持科研项目3项,并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北大核心3篇,国际会议ISSHP 1篇检索。

 



 

大英部陈美姣

陈美姣,讲师,西北大学硕士,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文学,2005年执教于西安外事学院至今,曾多年担任英语学科相关科目教学,并数年指导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认真负责,为人亲和;其所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就职多年来,积极参与高校科研工作。


大英部李伟

李伟,讲师,马来西亚沙巴大学FPE博士生在读。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17年,近年先后被评为年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首届网络评选“我最喜爱的老师”、大学外语部“课堂教改创新教师”;获得“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奖;获得第四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辅导学生获得全国高职高专写作大赛陕西省二等奖、三等奖。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篇,ISTP检索1篇,普通刊物论文数十篇,参与校级课改、省级课题各一项。曾赴美国College of Lake County参观学习,具有美国小学、中学、大学访学经历,具有丰富的国外学习生活经历。


大英部刘利

刘利,讲师,硕士研究生,十余年来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且教学效果良好;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ISSHP 1篇,软著4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参编教材1部,参与横向课题及教改课题若干。


大英部史宝莉

史宝莉,讲师,翻译硕士,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曾承担国际法律论坛大会口译,具有多年大学英语任教经验,学生评教高居前列。研究方向和兴趣为英语考试和中国文化传播。在核心期刊和普通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取英语线上教学软著多个。


大英部陈雪

陈雪,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语专业。主要讲授大学英语课程。工作态度认真严谨,因材施教,注重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并参与陕西省2019年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项目研究。


大英部姜瑞

姜瑞,讲师,硕士研究生。擅长教授英语听力,语法,跨文化交际等课程。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一项,软著5项,参与各类科研项目3项。姜瑞老师讲授风格幽默,趣味性强,深受学生喜爱。姜瑞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一直秉承着:“言能所及之言,做力所能及之事,思力所不及之思,多一份赏识,播种一份希望。”的工作原则。


大英部许建航

许建航,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外语部教师,多年来主要从事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两篇。


大英部杨璐

杨璐,讲师,硕士研究生,爱尔兰利默瑞克国家公立大学毕业。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十余年,践行着陶行知的“爱满天下”的教育思想,用心做教育,用爱为人师,在教学过程中形成“情知互动,寓教于乐”的教学风格。潜心研究人性化教学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努力建构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学模式。


 

     范文朵,西北大学文学硕士,语言测试学方向,剑桥TKT英语教学能力证书高分获得者。曾就职于某大型培训机构,主讲雅思阅读及词汇,考研、四六级阅读及词汇。授课思路清晰,善于出题规律和考试技巧的讲解,使学生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快速提高成绩。